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纪委监委“一个承诺、二封信件、三个监督”打造执纪监督无死角
发布日期:2018-06-20 14:39:0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784

今年以来,前进区纪委监委紧锣密鼓开展“一个承诺、二封信件、三个监督”等项工作,在全力推进专项整治、管住重要节点的同时,把功夫下在日常上,助推执纪监督无禁区。

 01.jpg

一个承诺,即为防止全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学子宴”,督促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前进区纪委党风室下发了《对全区党政机关干部操办“学子宴”情况进行排查、处理的通知》,全面掌握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子女升学情况,对涉及子女高考、中考升学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全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作出不操办、不参加“学子宴”的廉洁承诺,以高考升学做为敏感节点,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开展明查暗访,对顶风违纪者严肃追责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02.jpg

二封信件,即为进一步严格规范教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区纪委监委认真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教育“三乱”问题作出积极应对。4月份,区纪委党风室联合纪委宣传部向全区5所公办小学近6800余名学生家长发出了《致家长一封信》,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广泛受理学生及家长监督举报,对在职教师乱办班、乱收费、乱补课等行为进行明察暗访。

同时,前进区纪委宣传部、党风室开展家庭助廉行动,面向全区近1000名党员发出《致前进区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的廉洁公开信》,呼吁全区党员干部家属“看好自家门、管好身边人”共同抵御腐败侵蚀,打造幸福和谐家庭。

 03.jpg

       坚持抓好“三个监督”,即抓好节点监督:每逢元旦、春节、清明等节假日,通过印发文件、QQ工作群通知、微信公众号提醒、大屏幕滚动通知等方式重申纪律禁令、发送廉洁过节提醒,并成立明查暗访小组进行节前督查指导,节中检查,发现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抓好专项监督:以推进“五个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结合区情实际,开展“四风”、群腐、扶贫领域等专项监督检查,促进市、区重点任务落实,抓好即时监督:根据工作需要,对线索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置,发现干部有小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使“第一种形态”成为常态,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

上一篇: 区民政局组织研讨社区居委会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教育体育局致家长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