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庙会活动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8-05-23 10:05:3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043

522日农历四月初八是佛教庙会节日——浴佛节。为保障庙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预防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对寺内食堂、寺外小吃摊床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监督现场整改,同时对食用油、蔬菜进行了酸性、农药残留等多个指标快速检测。期间佛光寺食堂为游客信徒提供了7,000余个包子、1,000余份等大量斋饭,没有发生食品事故,确保了庙会斋饭期间2万余名游客信徒饮食的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城管局、卫计委、应急办等多个部门参与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保障体系,精心部署,抽调业务骨干,制定应急方案等手段,明确指导、协调和监督庙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的宣传引导、监督检查及应急管理等相关工作;二是提前介入部署,进行了前期摸底和准备工作,加强经营环境和条件进行检查,要求寺庙食堂设置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和措施,并对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场所环境卫生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监督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验货和台帐制度、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相关制度;三是强化监督管理,进行现场值守,当天早晨5点半开始对做斋饭的后厨进行全程监管,对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消毒、个人卫生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规范,并监督寺庙食堂对食品留样工作进行整改,坚决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的发生。

 

上一篇: 各社区党工委开展窗口服务自查自纠会议  下一篇: 省爱卫办督导检查前进区爱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