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教体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三尺讲台”师德师风汇报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8 10:16:20 发布者:区教体局 来源: 浏览量:2517

“学校无大事,处处有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 为了贯彻落实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要求弘扬我区良好师德师风的新风尚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前进区教体局于4月11日下午1:30在十一小学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三尺讲台”师德师风汇告会预活动。

图片1.jpg

此次活动区属各学校选出十二名师德师风优秀教师参加汇报汇告内容要求真实感人的先进典型事迹与鲜明深刻的师德师风理念完美结合以本人的典型事迹为题材,充分展现优秀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人师表的师德风范,叙小事、举实例、抒真情内容朴实、风格朴素、于细微处见不凡。

图片2.jpg图片3.jpg

 

在这次汇报中教师们都以饱满的热情结合自己从教以来的成长历程,结合工作中的感想、体会或讲述身边的故事或阐述深刻的道理声情并茂、娓娓道来,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忠诚,赞颂了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的教师形象抒发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和自豪,表达了教育工作者奉献教育的快乐感,幸福感和成就感,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亲身经历,一段段发自内心的深情表白,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在这里展示的只是我们教师队伍中一个点,在他们背后是一个庞大的具有良好师德风貌的辛勤耕耘的教师群体

 

图片4.jpg图片5.jpg

 

此次预赛评选出几典型事例在全区做汇报,是为拉开全区的师德师风汇告会的序幕做准备,通过此次活动将推动我区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我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我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职业情操,为我区建立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服务育人与现代化教育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奠定基础。

(来源:前进区教体局)

上一篇:前进区各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 前进区教体局组织开展“艺体课坛”教学竞赛和教师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