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各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8 10:06:48 发布者:区教体局 来源: 浏览量:2552

             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在校的人身安全,提高师生在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时的应对能力,让师生更多了解安全知识和逃生办法,前进区教育系统以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载体,3月末,区属各校先后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各校安全领导互相进行了观摩、学习。

    演练前,各校做了一系列周密的活动准备,安排好演练程序、内容、纪律要求,使班主任和相关教师明确自己岗位分工,全体学生熟悉应急撤离的正确方法,各班级清楚疏散路线和到达区域。

图片1.jpg

 

演练中,教师本着学生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地组织学生按照合理的疏散路线疏导撤离,全体学生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冲撞现象发生,在预定的时间内全体师生及时、迅速地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到达指定位置后,各班马上清点人数,向现场指挥汇报。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各校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救、自护和逃生能力。今后,各校还将继续组织各类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前进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奠定基础。

 

                      (来源:前进区教育体育局)

上一篇:前进区教体局联合市教研院初教部开展“蹲点驻校、 有效教研”活动  下一篇:前进区教体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三尺讲台”师德师风汇报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