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区教体局联合市教研院初教部开展“蹲点驻校 有效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6 08:54:3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406

为提高我区教师业务能力,打造市、区、校三级教研合作体,成立一支研究型、钻研型的教师队伍。近日,前进区教体局联合市教研院初教部深入到区属各校,为一线教师开展为期一周的有质量、有实效、接地气儿的“蹲点驻校  有效教研”活动。

 1.jpg

此次教研活动以一线需求为目标,驻校前精准调研、精细推敲、精心设计,切实从一线教师最需要的、最亟待解决的角度去设计活动内容。通过为时一周多的蹲点教研活动,市区教研员共计听了8个学科、40余位教师的常规课,课后又与20余个教研团队进行了一对一评课,面对面交流,精准诊脉,细细指导,从教学理念的落实、学科课型的定位、教学设计的优化、集体备课的重要性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教研氛围轻松而有效,老师们如饮甘露,拍手称快。

 2.jpg

为了将市区教研员的指导意见落实到位,各校均开展了此次教研工作的“回头看”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得到了市教研院的高度认可,认为前进区教学工作做得扎实有效,教师专业水平在快速提高。

上一篇: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员“亮身份”净化社区环境 建设美丽前进  下一篇:前进区人民政府与联合国新路教育基金会签订协议深入开展国际文化教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