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卫生计生局开展“灭鼠防害药品”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3 09:05:3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爱国卫生月活动暨春季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降低全区“四害”密度,切实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411日,区卫生计生局集中开展了“灭鼠防害药品”统一发放活动。

活动过程中,免费发放鼠药、蟑螂药百余箱。同时,区卫计局工作人员现场对各社区领取人员讲解投药时间、投药地点、投药方法等。在此,工作人员郑重提醒大家: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流行病、传染病也到了多发期,同时也是老鼠、蟑螂等害虫繁殖的旺盛期,特别是居民小区、河道沟渠、花坛绿地、农贸市场、垃圾收集点、公厕等公共场所极易滋生病虫危害,成为细菌“高发地”,广大居民群众应尽量远离或回避这些区域。

下一步,区卫计局将组织相关力量进行集中消杀,做到全方位饱和投药,计划覆盖率达到95%,鼠密度控制在3%以下,有效预防控制与病媒生物相关的流行病的发生和流行,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宜居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上一篇: 区委书记杨新走访驻区单位开展共驻共建工作  下一篇: 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肥生产企业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