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公安民警进校园 安全法制在我心——七小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8-03-07 10:22:4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151

 

新时代,新学期,新气象,佳市第七小学的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让“法制”、“安全”成为新学期的第一顿精神大餐,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及时提供了丰富的营养,让学生受益良多,回味无穷。

 01.jpg

开学第一天上午,第七小学邀请前进区奋斗派出所副所长来到校园,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安全教育课,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身边的法律知识、校园欺凌、暴力侵害的预防,让学生知道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同学们了解到交通、消防、食品安全、防溺水、防砸伤、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掌握应急报警方法,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法制安全意识不断增强,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学校倡导学生不但自己知法、懂法、守法,还要做义务宣传员,把法律知识传播到更多的家长、亲人、邻居中去,共同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为创建和谐的法治环境做出努力。

 02.jpg

对儿童的安全法制教育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第七小学对校园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努力创建最优的教育阵地,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安全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上一篇:相约春天,让英雄精神闪光!  下一篇: 前进区司法局组织矫正人员开展“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主题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