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排查
发布日期:2018-02-11 08:38:1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510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入住老人安全,区民政局对辖区内18家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防止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民政工作人员重点查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并保持完好,是否安装自动火灾报警器,是否明确专人负责消防管理;装修材料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电气线路老化;是否存在卧床吸烟、乱扔烟头、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乱拉电线现象。检查中发现,部分养老机构存在电线乱扯乱拉、电气线路未进行阻燃套管、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畅通、消防器材配置不合理、未安装燃气报警器等现象。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老年公寓认真落实整改。

同时,对养老机构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彻底的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要突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针对消防设施设备、食堂使用明火、人员安全疏散、违规设置电气线路等方面内容开展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三要健全隐患治理台账制度。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台账、隐患台账,逐一落实整改。四要完善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上一篇: 前进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春节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篇: 前进区教体局组织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启研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