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卫生监督局加强宾馆住宿业 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8-01-15 09:45:0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6083

 

为进一步加强宾馆、酒店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管理,切实履行公共卫生监督职责,提高重点区域卫生监督整体水平,按照市卫生监督局和区卫计局的集中安排和统一部署,前进区卫生监督局于近日对我区重点宾馆场所开展了集中监督检查,确保春节前夕公共卫生安全。

111日,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江天大酒店、林顿168、锦江之星等大型住宿场所,对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合格证明、卫生制度、消毒措施、顾客用品用具清洗和卫生检测结果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针对住宿业普遍存在的交叉污染隐患问题,要求各宾馆必须采用不同颜色的毛巾来区分擦试房间的不同位置,坚决杜绝交叉污染现象的发生。同时,责令各单位负责人严格按照卫生管理规定,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立查立改,确保广大入住人员的健康权益。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也发现一些共性问题,主要是消毒间、布草间管理混乱、存放杂物;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率和公共用具消毒率不够到位;各单位均不能提供出水质检测报告单等等。针对上述问题,卫生监督人员制作了现场笔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下一步,区卫生监督部门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访检查,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实施行政处罚,以强有力的执法举措确保我区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公共卫生环境。

上一篇: 前进区第二届社区“金牌”网格员竞赛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篇: 前进区审计局 规范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