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
前进区关工委、老科协召开工作会议(图文)
发布日期:2021-04-21 10:00:01 发布者:区关工委老科协 来源: 浏览量:23656

 前进区关工委、老科协召开工作会议

4月21日,前进区关工委、老科协召开2021工作会议。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关工委、老科协全体人员区各街道学校社区有关成员单位分管工作的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齐海鸥到会并讲话。

会议由区关工委副主任、老科协副会长李德伟主持,区关工委常务主任、老科协会长林长春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前进区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2.JPG

上,区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齐海鸥作重要讲话,她重点强调三点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做好关工委、老科协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组织及区直有关各部门都要把工作摆上日程抓到手上做出成绩要建立和巩固党建带关建长效机制真正把省委对关工组织两个定位即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作为各级党委议事协调机构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真正的形成党委领导部门配合五老作用的工作格局。

二、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主动作为共同做好关工委、老科协工作。按着省市关工委、老科协工作要求形成组织联体会议联席、文件联发活动资源联用信息联通的工作模式。我区关工委、老科协和各部门在过去的工作中也积累了一些好做法与各部门配合做了大量工作希望今后要更好地联动起来作出更大成绩。

三、关工委、老科协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青少年中应尽职尽责。 各级组织都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关工委、老科协和区委的要求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青少年办好实事,找关工委、老科协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确实提能力既提升党建带关键能力提升服务中心能力提升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网上关能力提升阵地建设能力

98d5bf0a5358f84811ee1399924961a.jpg

最后,区关工委为获得省、市级关工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转奖。并要求参会人员要把会议精神及时向部门领导进行汇报,将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为广大青少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带动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知党史、报党恩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老科协各街道、各社区、各学校分会,要按照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下步日常工作要经常组织开展活动,根据各自分会不同特点,有计划、有选择、有创新的开展各类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科协会员的凝聚力,更要鼓励支持老科技工作继续发挥政治、经验、技能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推动我区老科协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35b5eee84eecec80606206142a292cf.jpg

上一篇: 前进区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图文)  下一篇: 前进区关工委开展“两法”培训活动(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