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
先锋社区五老开展庆“七一”老党员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10:39:05 发布者:区关工委老科协 来源: 浏览量:65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深做实五老“扩面、规范、提质”,6月28日下午,和平街道先锋社区关工小组组织社区五老到佳木斯军分区三江国防教育展厅参观。

 

 

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文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的思绪又拉回到了战争年代。在东北波涛汹涌的抗日洪流中,三江地区广大人民群众举义旗、振长缨,组织起各种形式的抗日武装,在白山黑水和林海雪原间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浴血奋战,谱写了中华民族最早抗战的辉煌篇章。年过九旬的老战士张相滨,在讲解员引导下认真聆听抗联事迹、北大荒事迹,追今抚昔,禁不住潸然泪下。老人1946年参军,在合江省政府秘书处工作,是原黑龙江省副省长李延禄的通信员,参加过抗美援朝。在每一幅展品前,老人时而驻足、时而凝视,仔细观看展品,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老人一直挂在嘴边的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党、感谢政府,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段段光辉的革命历史、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画面、一张张陈旧泛黄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深深地触动了大家的心。

参观结束后,五老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既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又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上一篇:学习顾秀莲在全国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情况汇报  下一篇:市关工委到前进区调研《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