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黄远志检查指导清冰雪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3 16:43:5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502

  为积极应对暴风雪天气,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安全顺畅,11月22日晚,区委书记方东昕,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清冰雪工作,并慰问一线清雪作业人员。区领导姜建平、荣晓民、赵尉凯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图片

  方东昕、黄远志一行先后来到长安路、新民巷、春光巷、杏林路、滨江路、火车站北广场、存雪场、南岗村、山水街道城乡结合部、林海路、中山街等地,详细了解应对暴风雪天气应急处置举措、人员设备组织、清冰雪作业开展等情况,并对当前清雪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图片

  每到一处,都能看到铲车、机械轰鸣,清雪人员在雪中加紧清雪、边清边运。在长安路、和平街、杏林路等地,方东昕、黄远志对清雪作业人员和清雪车司机“不畏严寒、以雪为令”的担当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一线清雪工人为确保城市畅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和作业安全。

图片

方东昕指出,

  防范应对好寒潮暴风雪天气,是对全区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组织能力、落实能力的一次现实考验。这次寒潮暴风雪给城市正常运转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当前,暴雪极端天气还在持续,全区上下要增强做好清冰雪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以“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为根本原则,加大清雪工作力度,加紧调配大型机械设备,科学组织人力物力,进一步加大城区主干道、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冰雪清扫转运力度,保障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图片

方东昕强调,

  要进一步发动全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清冰雪攻坚战中,有序组织各种社会力量共同应对雪情,营造人人参与清雪的良好氛围。要做到即下即清即运,结合不同时段、不同路段、不同雪情、不同气温等实际特点,适时调整作业方式,灵活清运,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清运任务。要分批次统筹人力,保障好清雪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坚决杜绝驾驶员和作业人员疲劳作业现象。要做好清雪作业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备足发齐安全防护、疫情防护以及御寒等用品,保证清雪作业人员能喝上热水、吃上热饭。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准确分析研判风险,积极做好值班值守、风险预警、物资储备、应急抢修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各街道、社区负责同志要与辖区物业企业协同配合,督促物业企业做好小区内清雪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区城管局要加大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发动商户及时清扫积雪,对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商户,要及时督促整改。两办督查室要加大对清雪工作的督查和检查力度,确保清雪工作及时高效开展,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上一篇:王秋实对城区冰雪清运、交通疏导、房屋居住安全及供水供电供暖保障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下一篇:前进区以雪为令 全力以赴清雪保障道路畅通(街道、驻区单位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