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把爱送到孩子心中
发布日期:2015-05-30 11:48:3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931
 

把爱送到孩子心中

  ---佳木斯市第十六小学开展系列活动让留守儿童快乐过六一

 

六一儿童节前夕,佳木斯市第十六小学,根据本校地处城郊,学生家长大多外出打工,学生多为留守儿童,缺少亲情关爱的特殊校情,组织教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把爱送到孩子心中的主题系列活动,为孩子送去温暖和拳拳关爱。

帮孩子与父母通电话。  为了使孩子得到亲情温暖,学校要求班主任教师,节前帮孩子和父母通一次电话。电话由老师提供并帮助接打。通话中,孩子问候父母,向父母汇报自己的学习和品德表现;老师也向家长介绍了孩子的在校情况。通过这一活动,学生获得了亲情温暖。同时,孩子和家长都感谢老师搭的亲情桥连心桥”,使师与生,学校与家长的情感更贴近了。

给孩子照一张相片。   各位班主任、科任教师,为每个孩子照了一张像。有的是学习照、有的是游戏照、有的是生活照。将照片发到家长的QQ、微信中,家长没有接收能力的就洗一张,帮孩子寄给家长。让学生家长看到孩子在学校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而安心务工。

举办一场文艺演出  为了让孩子快乐过六一”,5月29,学校举行了以放飞梦想庆六一,童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各班在排练节目时,做到全员参与。节目丰富多彩,大多是师生合作编排的,有合唱、舞蹈、表演唱、诗朗诵、锣鼓群、武术表演等等。老师们也登台献艺。活动现场真正成了妙趣横生的欢乐海洋......

召开特色运动会    运动会是孩子们过六一的主打项目。本届校园运动会项目设计可谓匠心独运”----贯彻全员参与,在快乐中竞赛的原则。在全校师生参加表演的团体操------最炫民族风中拉开了特色运动会的帷幕。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同学们身着盛装,动作整齐划一,姿态协调柔美,展现出孩子天真烂漫,蓬勃向上的美好姿态。本次运动会除了传统跑、跳、掷之外,还设计了许多智力和趣味项目,如同心协力,摸石头过河,猴子抱树等。整个运动会,孩子们玩得兴致盎然。有的家长说:“十六小的运动会,开出花来啦,这些老师真是孩子王啊!言语间充满赞誊之意。

学生们说,学校开展这么多有趣的活动,我感到学校是个欢乐的家,同学如兄妹,老师更象父母亲!我们不再孤单!

学校领导说,“六一每年只有一个,而对孩子的关爱却是长期的。我们一定把这样的活动长期搞下去,让孩子在爱的阳光下成长。

 

上一篇:省小语“精英杯”竞赛第七小学教师展风采  下一篇:2015年前进区“中国梦-运动美”跳绳比赛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