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弘扬民族文化.传承赫哲精华--第十二小学迎接省非遗中心检查
发布日期:2015-07-13 13:53:52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872
 

弘扬民族文化.传承赫哲精华

                                                               第十二小学迎接省非遗中心检查

712,由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主任孙亚强一行三人在市文化局孙笑娥副局长的陪同下来到市第十二小学,对学校赫哲族特色教学活动进行了研究性检查指导。

    赫哲族是国家六小民族之一,黑龙江省现仅有3900余人,拯救赫哲族文化遗产已被联合国列为重点项目。第十二小学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赫哲精华”,将学校特色活动定位在传承、传扬、传播赫哲族语言、手工艺、艺术类,分为4个小组活动。孙亚强主任对学生们的鱼皮画制作,赫哲语言的学习,赫哲舞蹈及合唱的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赞第十二小学在传遗的工作中作出了贡献,并勉励学生再接再厉,认真学习,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作出奉献。

孙亚强主任还参观了学校赫哲族文化展示,并与同学、老师对传承赫哲族文化进行了全方位探讨,并表示大力支持学校传承赫哲族文化,将学校作为省非遗工作的一个试点,让学生知赫哲、懂赫哲、传赫哲。

 

 

上一篇:前进区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基层党建会议精神  下一篇:前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杨新同志深入四海鲜地块拆迁现场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