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2 09:27:0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026

  10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召开前进区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全市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区大检查提出工作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作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安委办要立即制定《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行动方案》《燃气用户安全检查表》,联合燃气公司指导社区网格员和相关单位检查人员燃气安全业务培训,保证安全检查效果,力求隐患消除更及时、更专业,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会议强调,检查内容要抓细、抓实。对居民用户检查时,要把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和使用应注意的事项等安全常识宣传到位,不空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大对全区燃气使用企业的检查力度,要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燃气报警装置的安装使用情况、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情况等全面检查。要以本次行动为起点,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日常监管,时刻绷紧燃气安全使用的“弦”,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努力营造规范使用,规范经营,安全稳定的燃气安全环境。

上一篇:习近平: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7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