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山水社区党工委“四查找”模式破解失联党员查找难题
发布日期:2015-08-24 10:45:3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050

山水社区党工委“四查找”模式

破解失联党员查找难题

按照区委《关于重点推进社区党建六项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山水社区不断探索“失联”党员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失联”党员查找工作力度,通过创建“四查找”模式,有效推进“失联”党员查找工作。

一是通过原单位查找。通过党员登记找到原单位,下岗失业人员通过劳动保障部门已办理的参加社保人员系统,筛查出与失联党员身份相符合的信息及联系方式,再经过电话确认失联党员具体情况。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找到了省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李某等10名、市林业局胡某等5名失联党员。二是派出所户籍查找。通过协调辖区派出所和出入境管理局,登陆居民信息录入系统和出入境人员管理系统,查找出社区失联党员相关信息。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找到了王某等6名失联党员。三是通过网格员信息入户查找。通过社区网格人员录入的居民信息平台,根据原有的党员信息,查找并掌握部分失联党员的基本情况。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找到了王某等5名失联党员。四是社会关系查找。得知社区失联党员戴某可能有个女儿在市粮食局工作,我们派人通过关系找到了戴某女儿,并找到了失联多年在北京定居的戴某。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找到了3名失联党员。

通过“四查找”模式,历经半年多的努力,截至目前山水社区共查找到“失联”党员29人,并完善了社区“失联”党员台账,对每名“失联”党员的查找过程进行详细记载,有效解决失联党员查找难的问题。

 

上一篇:前进区开展消防知识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前进区开展“好家风最美家庭”“好家风最美前进人”授牌颁奖典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