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黄远志赴外开展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2021-10-17 00:30:4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8152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招商引资实效,10月12日至15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黄远志带队赴辽宁大连、山东青岛开展招商活动,宣传推介佳木斯市投资兴业环境,走访重点企业洽谈合作项目,市供热燃气办、区商务局陪同。

  在大连期间,黄远志一行先后走访了维升实业有限公司、大连商品交易所、安粮期货东北分公司。在大连商品交易所,黄远志与审计部副总监黄小玉就金融中心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并进行参观考察。黄远志表示,将充分借鉴大商所先进的建设、运营模式,推进财达金融中心项目落户前进区。

  在维升实业有限公司,与董事长张石就生物质清洁能源项目企业注册、市场应用、产业试点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就煤炭产业协会落户达成初步意向,相约近期将赴我区进一步洽谈。

  在安粮期货东北分公司,与总经理陈兴就安粮期货佳木斯分公司设立、审批、公司注册等事宜进行交流,推进项目尽早落地。

  在山东青岛考察期间,黄远志一行先后走访了安美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海尔集团。在安美瑞生物科技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与董事长朱海就中草药、农产品萃取深加工项目进行交流洽谈。黄远志表示,佳木斯市农副特色产品资源丰富,区位优势和现实基础条件良好,发展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项目符合发展实际,邀请企业实地考察,深入交流合作。朱海表示,佳木斯市农业产业发达,农副产品生产原料丰富,近期赴佳木斯开展投资考察活动,研究以农副产品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项目,借助校友会资源,帮助前进区招商,希望能够达成合作意向。

  在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与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孔庆山就多功能生物肥项目进行交流,邀请企业到前进区实地考察。

  在海尔集团,与海尔集团总裁办主任王瑞璞、金控众链能源总经理修方辉就生物质清洁能源项目、产业园区建设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并实地参观考察海尔总部、胶州生物质清洁能源项目成功案例。黄远志表示,海尔在工业地产,特别是产业园区建设方面国内首屈一指,可以与前进区打造食品加工产业园进行深度合作;围绕清洁能源项目,在前进区南岗村打造示范试点,进一步推进项目落地。企业表示近期将赴前进区注册公司,开展项目筹备相关工作。

上一篇: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下一篇: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