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佳木斯市第七小学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5-09-06 08:59:1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846
 

佳木斯市第七小学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抗战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伟大精神,佳木斯市第七小学在8月至92日期间开展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系列教育活动,即组织一次参观,观看一部抗战影片,播出一期红领巾广播,举办一次手抄报展览等活动。

92,第七小学师生来到市图书馆参观了“光辉的历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佳木斯解放70周年大型图片展。图片展以佳木斯70年发展历史脉络为主线,分四大板块:“铁血三江 史诗悲壮”、“红色圣地 革命摇篮”、“辉煌崛起 璀璨三江”、“中国梦.佳木斯篇”。师生参观后无不感慨:昨天的历史不能遗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天的辉煌要由我们来创造。凝聚了师生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的共识。在重温历史中,师生们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东北小延安精神、北大荒精神都给了他们极大的鼓舞。他们坚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继往开来”留言板上签名,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祝福。

在暑假期间,第七小学便布置了假期作业“与父母同看一部抗战影片”,学生通过照片记录或者是撰写观后感的形式进行了反馈,把自己与父母共同观看影片的感想,在开学初的班会课上与同学们共同分享。92日在校园红领巾广播中,进行了专题广播。还组织了“重温红色记忆,回顾抗战历史”为主题的手抄报评选、展览活动。

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抗战历史,更加懂得和平来之不易,只有珍惜当下,勿忘历史,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上一篇:家风抵万金  下一篇:“铭记历史,共建城乡”—南岗村携手保卫社区共同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