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5-09-16 16:47:52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780
 

前进区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教育

“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915,前进区委中心组在常委会议室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于世军同志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王爱文同志在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王爱文同志在市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调研时的讲话》、《关于组织学习全省各类破坏发展环境典型案例通报的通知》、《关于7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等内容,并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视频《失德之害》。

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希平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监察室主任代立君同志专程赴前进区参加“严以律己”专题研讨。

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严格遵守党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问题和落实“五个必须”要求,等方面踊跃发言,畅谈自身对“严以律己”的认识和体会、自身在“严于律己”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整改措施,为真正达到提升认识、凝聚思想、正视不足,改进落实的教育目的进行深入研讨。

研讨结束后,孙希平秘书长根据前进区委中心组成员研讨内容作总结式点评。

他对于前进区委中心组此次研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能够在研讨过程中按照要求真正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措施得力,反思深刻,并对前进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脉络,深刻领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质内涵,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找准问题及原因,要针对身边具体事例认真进行查摆,为整改落实铺平道路,扫清障碍。三是要按照年初制定目标推进各项工作,抓好落实。重点在信访工作、社区工作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孙希平秘书长在总结点评过程中强调,要明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是否已经得到有效整改,明晰遗留原因,对于未解决问题深入反思。孙希平还引用大量典型事例进行生动讲解,为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步工作指明方向。

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后,于世军同志按照孙希平秘书长总结点评指示,结合中心组成员集中研讨实际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孙希平秘书长指示精神,认真思考;二是认真查摆问题,剖析产生原因,加强整改;三是在今后工作中发挥好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做合格、称职、懂规矩的党员领导干部。

通过“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前进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得到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得到提升,科学执政能力得到提高,自身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得到及时遏制,为推动全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上一篇:前进区常委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二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与时俱进 锐意创新 务实发展 ——前进区社区人大工作站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