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佳市第七小学开展“圆梦中华、开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5-09-26 06:56:14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010

佳市第七小学开展“圆梦中华、开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924日,佳木斯市第七小学隆重召开了“圆梦中华、开创未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前进区委四大班子领导莅临学校,与全体师生和家长合力开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篇章。

 

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十八大中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第七小学通过不断创新教育实践活动,将24字落到实处,在孩子们的心田播种梦想,文化浸润、实践发展、立德树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教师们现场进行了软笔、粉笔、钢笔、洒金画、水墨画、水影画创作以及学生的书画创作、创新作品的现场展示,用中华传统文化浸润孩子的心灵。师生同台表演唱《兰亭一课》,师生、家长共同参与的情景短剧表演令人耳目一新。

 

一年级学生与家长共同创作的水果印画充满了童真童趣,各班的“以小见大”特色作品展示各具风采。现场展演后,全校家长共同参与亲子课堂,各班用班班通电子白板播放了《郯子鹿乳》的孝亲故事, 孩子们为家长朗诵诗歌、献上感恩卡,表达自己深深的感恩之情

  

学校针对当前社会的热门问题,对学生进行帮扶老人、见义勇为、爱护环境,讲文明、树新风等社会公德教育,扎实到位。第七小学正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植根文化沃土,师生共享幸福的精神家园。相信只要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携手,勇往直前,开创未来,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上一篇:落实管党责任 推动五个转变  下一篇:前进区常委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二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