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委中心组开展第十次(扩大)学习暨 《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专题讲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5-09-30 08:56:57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818

专题︱前进区委中心组开展第十次(扩大)学习暨 《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专题讲座学习会议

 

为贯彻落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专题讲座学习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媒体应对能力,925日下午1330,区委宣传部在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前进区委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暨《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专题讲座学习会议。区四大班子部分领导、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包括区直机关、法院、检察院、区属事业单位,各社区党工委书记、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昕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以观看教育视频资料的形式全面学习了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惠所主讲的题为《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的讲座影像资料。讲座中,王惠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验,运用鲜活的案例,围绕媒体关注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挑战存在的问题,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媒体和网民的沟通,利用媒体关切、主动引导舆论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王惠从与媒体沟通的各个环节入手,由信息准备到策划研究到答记者问,声情并茂、生动具体地向与会者传达了如何才能更好地做好媒体沟通工作;面对日趋复杂的舆论环境,如何了解新媒体并合理地利用好新媒体这把双刃剑,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3个小时的报告使参会人员听后深受启发。他们认为,这次学习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为今后舆论引导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不仅有理论的高度,而且有大量丰富的实例,为全区干部系统地梳理了面对媒体时存在的问题,更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高度负责地把媒体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与会人员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都能准确地把握沟通媒体的工作规律和方式方法,不断地提高沟通媒体和引导舆论的能力,在推进前进区改革发展过程中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媒体文化。

上一篇:好家风事迹采撷  下一篇:落实管党责任 推动五个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