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顾百文深入前进区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5-12-04 11:14:2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704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顾百文深入前进区

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1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顾百文一行莅临我区,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新出席调研会。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齐海鸥汇报了我区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顾百文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前进区纪检监察工作领导重视、举措多样、富有成效。其中,廉政文化教育形象生动,入耳入脑入心;案件审查进展突破,立案数量创历史新高;工作部署前瞻性高、针对性强等方面特点明显、极具代表性。在肯定工作的同时,提出了相关意见。

顾百文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培养党委主体“让你抓”变为“我要抓”的思想意识,做到“具体抓、抓具体”,使党委书记责任落到实处;要解决选好人、用好人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从源头上加强权力制约;区委、区政府要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查处的支持力度,主要领导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

顾百文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五点建议。希望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敢于问责,确保责任追究落实到位;要切实学好两个“党内法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突出纪律审查特点,由抓大要案转为抓早抓小;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听政策、下接地气、放宽眼界;要加强自身建设和学习,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区纪委监察局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上一篇:一封感谢信 浓浓感激情  下一篇:全区协力 清运积雪 确保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