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黄远志看望慰问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08:52:33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3345

9月21日中秋佳节,区委书记方东昕,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深入前进区火车站疫情防控服务站、前进区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担当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祝他们节日快乐,鼓励他们慎终如始,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人民健康安全保一方平安再立新功。区领导姜建平、赵尉凯、隋伟红及相关部门参加慰问。

在火车站疫情防控服务站,方东昕、黄远志仔细询问了节日期间值守人员排班、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服务情况,方东昕强调,火车站是守护城市安全的重要门户,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鼓励大家克服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要根据国内疫情、疫区变化及时调整防控重点和措施,实施科学精准闭环管控。

在集中隔离点,方东昕、黄远志详细了解了隔离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和医疗保障落实情况,方东昕说集中隔离管控工作风险高、强度大、专业性强,希望隔离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在做好“防扩散”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要科学合理有序安排好轮班轮岗,以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做好隔离点的卫生消杀、食品安全等工作,认真做好医疗垃圾、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和消毒处理,确保隔离点安全运行,同时,对隔离人员既要做到规范管理,更要做到人文关怀和贴心照顾,及时做好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确保他们安全、舒心地度过观察隔离期。



随后,方东昕、黄远志一行来到和平街道、港湾街道、永安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现场查看小区环境、楼体立面、供排水管线、供热管网等改造情况,部署推进相关工作。方东昕强调,要做好各项工程的有序衔接,当前正处在施工黄金期,要科学制定工期,涉及水、电、气、热等管线施工项目,特别是供暖管线工程,要抢前抓早,确保百姓能够按期供暖。同时,要做好施工现场管理,文明施工,施工垃圾要及时清运,确保周边环境干净整洁。要持续发挥属地作用,街道办事处、社区要搭建好百姓与施工企业沟通的桥梁,对社区、群众监督员反馈的问题,要及时做好对接,积极予以解决。各施工单位间要加强交流,针对工序组织衔接、重点环节把关、质量管理控制等工作要进行经验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要创造各单位间比学赶拼的氛围,全力以赴做到今年10月底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上一篇:方东昕、黄远志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特色街区打造等当前重点工作  下一篇: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