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黄远志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特色街区打造等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08:49:38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3106

9月19日,区委书记方东昕,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利用一天时间对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特色街区打造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住建局局长张大伟受邀全程指导,区领导姜建平、隋伟红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方东昕、黄远志一行采取步行方式先后来到中山路、和平街、春光巷,实地察看了沿路两侧的交通秩序、商铺牌匾、环境卫生、老旧小区改造进展及道路基础设施等建设改造和整治情况。

在春光小区、和平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方东昕一行实地察看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方东昕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既是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要持续提升小区环境,加强小区绿化、美化、硬化、亮化,推动“飞线”入地、变压器入箱,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快改造项目建设进度,因地制宜实施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改造任务,着力解决老旧小区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造目标任务。

 
 
 
 
 
 

在春光巷特色街区打造施工现场,方东昕一行边走边看,详细察看建设进度、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方东昕要求相关部门要打破传统思维,进一步完善优化设计方案,全力打造精品工程;项目方施工要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严格建筑材料标准和施工标准,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尽快完成建设,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改造升级带来的变化;街道、社区要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和政策解释工作,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城市建设,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在中山路、和平街,方东昕一行实地察看了交通秩序、商铺牌匾、环境卫生及道路基础设施等建设改造和整治情况。方东昕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创新举措整治各类交通乱象,推动车辆、行人遵章守规出行,并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让文明出行固化成习惯,提升文明城市形象。要把民心民意作为创建的风向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力量办好便民利民的好事实事。要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整改提高,真正实现创城为民、创城利民、创城惠民。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把功夫下在日常、抓在经常,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创城工作,在共建共享中凝聚创城合力、提升 创城效果。要坚持边建设边管理,抢抓时间做好秋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和牌匾设置,持续开展道路特别是背街巷道修缮建设,完善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我区文明城市创建高水平推进。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工作会议  下一篇:方东昕、黄远志看望慰问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