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从最小单元抓起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日期:2021-09-07 08:44:41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3164

9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办主任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和胡昌升省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吸取勃利县“9·4”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开展重点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9月6日,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约谈会,96家重点领域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接受约谈,以社区、村、行业主管部门、企业为最小单元,开展自查自改,全面整改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人民生命至上,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坚决不能放松、坚决斩断隐患连锁链。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

会议指出,要做好责任落实,各行管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任务,从自身工作职责中排查问题,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既要各司其职,抓好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最大合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深刻汲取这次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迅速在全面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交警部门要抓好“两客一危一货一校”车辆隐患排查,加强十字街口、桥梁陡坡等敏感路段警示标记和疏通引导,有效应对极端气候。应急、文旅部门要加强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旅游包车车辆的检查登记,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强化对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农业部门要加强对农用车无反光条、无牌、无证、载人等问题管理,杜绝此类事故发生。水务联合海事部门抓好水域通航安全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渡运行为,维护水域交通秩序。住建部门要严格工程建设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努力提升“技防”安全管理水平。教育部门要联合交警部门抓好校车规范管理,重点对辖区单位的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资格手续、车辆车况、驾驶人培训等逐一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日常安全管理措施。


会议明确,要注重举一反三,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坚决做到隐患有整改、整改有监管、监管有落实、落实到人头。采取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要制定安全问题排查清单,提高检查频次,把隐患排查任务做实做细,特别要针对建筑运输、化工储运企业等专业性较强的行业,务必抓好专项检查。严密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人民幸福安康。
 
上一篇:前进区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篇:省政府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