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委书记杨新深入居民家中听取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16-03-07 14:18:0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097
 

37,区委书记杨新深入保卫社区千红大院、民航家属楼、政府七号楼部分居民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保卫社区党工委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居民计桂清家中,杨新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计桂清原为我区上访户,患有精神疾病,其丈夫身患小儿麻痹行动不便,夫妻二人没有经济来源,仅靠儿子一人工资维持生计。2013年其儿子因涉嫌经济诈骗被判入狱2年,计桂清因此多次到我区上访,要求释放儿子,但由于其儿子所涉案件证据确凿,必须服从法院判决。其儿子刑满释放后,区委、区政府帮助协调,返回原工作岗位继续工作。谈到此处时,计桂清再次对区委、区政府的帮助表示感谢。杨新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经常主动上门了解其生活状况,努力为其再协调解决一些困难,争取一些惠民政策,确保基本生活保障。

在民航家属楼何阿姨家中,杨新询问:社区服务感觉还满意吗?对区委、区政府和社区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何阿姨激动的说:感谢区委、区政府为我们做了外墙保温,让我们住上了暖屋子,同时也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我们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实现了物业管理自维自治,庭院整洁了、楼道明亮了,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干净、更美好。在得知何阿姨老两口是退休老党员后,杨新鼓励她要发挥老党员的余温、余热,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前进区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同时也希望她与老伴可以多到社区老年活动室参加日常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晚年生活。

 

在走访政府七号楼过程中,当得知该楼是物业弃管楼,且仍未组建业主委员会时,杨新当即带领工作人员逐家逐户宣传区委、区政府为组建业主委员会的小区提供的惠民政策,鼓励和发动居民积极组建业主委员会。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能为自己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在社区的帮助下尽快建立业主委员会,实现物业自维自治。

像这样的基层走访,春节过后已经是第四次了,杨新每次走访都以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为目的,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方面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对区委、区政府以及社区为民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关心的弃管楼自维自治、环境卫生、外墙保温等方面问题,都一一回应和解答,并将老百姓提出的意见以及未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记录在民情日记上,认真研究,帮助协调解决。同时,对社区信访维稳、网格员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等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6年以来,前进区委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适应新常态,经常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真情交流,倾听群众意见,体察民情民意,着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走访群众,听取民意,集中民智,不断提高区委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使出台的各项政策更加符合前进区实际、更加贴近群众需求。

 

上一篇:副市长周启涛视察佳木斯站综合 改造项目征拆工作  下一篇:建设局召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暨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