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3-24 15:18:0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578

前进区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3月22日下午,前进区委副书记、郝旺主持召开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下放行政权力承接情况厂办大集体改制情况的汇报,讨论《前进区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市级已向我区下放行政权力287项,各部门在承接下放行政权力的过程中,做了很多工作。但在工作职责、流程优化、业务培训、工作保障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明进一步确工作职责,对现有行政权力进行梳理分解,细化各项权力的实施依据、实施主体、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监督方式等信息。要按照透明、高效、便民原则,对权力运行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要尽量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要做好对上协调对接和人员培训工作。相关部门要在办公用房、办公设备和经费方面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我区贫困人口致贫的重要原因。健康扶贫工作,既是扶贫攻坚的基础工作,也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向因病返贫家庭倾斜,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在厂办大集体改制工作中要严格执行上级政策,严格界定厂办企业性质和职工身份。要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纳入改制范围,保证改制政策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改制程序,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工作,保证相关待遇公正、公平发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前进区委组织召开区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下一篇:文明前进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