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永安社区爱心公益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16-05-30 09:08:44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8032

      永安社区爱心公益活动简报

 

同心墙公益献爱心活动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共同协手帮助困难家庭解困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有闲置衣物的市民找到一个捐赠途径,让更多有需要的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5月26日民革前进区公益献爱心走进永安社区。市政协副主席阵嘉斌莅临活动现场,区委组织部长曹兴华、区政协副主席李德伟及区统战部、区社管办、市民安物业、江天宾馆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爱心人士捐赠衣物500余件,现场有百余名社区群众得到了受益。社区自活动当日起经常性的将捐赠的物品挂在同心墙上,有需要的人们可自行取走,既能帮助别人,也能节约资源。

 

永安社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充分发挥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和社区居委会的自治主体责任,教育和引导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促进了社区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强化服务意识。社区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关注社区居民需求,提高办事效率,实行社区扁平化服务,使百姓充分享受到社区改革后带来的便利服务和贴心服务。改善服务方式。强化“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开通服务热线和社区LED屏宣传。通过广泛宣传开展困难人员就业、助残济困、邮政递送等服务内容,提高了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创新活动载体。创建文明社区活动,不久社区依托新的党员活动室将会组织书画展、棋类、声乐等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把居民组织起来、融合进来、找到乐趣。5月28日上午晚报社区大集走进永安社区,活动内容有商家服务、为儿童捐赠物品、医疗义诊。同时社区沿江英姿特色党支部举办文艺演出,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党员志愿服务作用。社区党组织组建了党员义工服务队,积极参与小区“学雷锋”便民服务、“清洁家园”环境建设公益活动。这里的党员教师主动捐款捐物,为困难家庭学生购买了书包、文具用品。党员的参与促进了小区的文明与和谐。

 

    社区通过公益献爱心活动,倡议更多的爱心人士将自家多余衣物挂到这面墙上,把温暖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将要多设置几个‘公益心墙’,并通过多种有效形式,使更多人们投入到社区管理与服务中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的事业心、责任心,努力营造社会认同、区域欢迎、群众支持的良好氛围,为社会事业和谐进步,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佳木斯市前进区2016年机关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考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