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粽情端午 邻里传情——站前南社区邻里守望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08 08:37:0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883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倡导邻里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2016年 6月6日上午,在站前南社区二楼党建活动室里举办了一场“粽情端午 邻里传情”为主题的邻里守望活动,包粽子比赛;看望生活困难居民、空巢老人等。参加活动的有政协副主席李德伟同志、政协副主席胡刚同志、站前南社区政协工作站委员及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在职党员,在共同体会传统文化习俗带来的别样乐趣的同时,还拉近了社区邻里距离,棕香中散发着浓浓守望相助的正能量。

      

为了今天能顺利包好粽子,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两天准备了糯米、粽叶、果铺 等必备材料,一早就整齐地摆在桌上,居民们齐聚桌前,在站前南社区党工委书记宋志岩的一声令下,居民们开始了包粽子比赛,粽叶、糯米在居民的手中上下舞动,不一会儿,一个个绿色水灵的粽子,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居民们络绎不绝包好了粽子近200个,同时今天的奖品也是自己包的粽子,居民们非常高兴,李主席、胡主席同时也参与其中,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粽子比赛之后,在站前南社区党工委书记宋志岩的陪同下与李主席、胡主席、政协工作站委员带着米、鸡蛋来到了站前南小区空巢党员安默松、残疾人姜毅刚等12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每到一户,李主席、胡主席都详细地了解了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体贴入微的问候更是使老人们非常感动。空巢党员安默松说:“今年的端午节我过得最开心,社区的关爱让我有一种强烈的幸福感!也特别期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有更多的人关爱困难群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验到传统节日的意义,增进邻里情谊,还让独居老人、困难居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上一篇:三江晚报社区大集走进永安社区  下一篇:前进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