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前进公安分局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27 15:03:5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582

前进区人大常委会

视察调研前进公安分局工作

 

6月24日,前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长春、副主任董英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前进公安分局视察调研公安工作。前进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德才,党委副书记、政委何欣等党委成员全程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前进派出所、顺和派出所、新玛特街面警务室、金港湾社区警务室实地查看、走访调研,现场了解一线民警的工作情况。在前进分局机关,视察组实地参观了的执法办案中心、民警执勤就餐点、刑侦研判中心、图书阅览室、休息缓释室、心理辅导室、体能健身室、新闻综合室以及应急勤务指挥中心、治安调解中心建设情况。随后,在分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观看了前进分局制作的专题宣传片《前进的步伐》,李德才局长详细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的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中说,前进公安分局积极围绕“突出主业抓严打、发挥职能抓整治、围绕大局抓维稳、强基固本抓建设、民生至上抓服务、从严治警抓队伍”六项重点工作,按照“干在实处,干出成效”的要求,立足本职、着眼全局,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目标,以“深入推进警务信息化、执法规范化、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为载体,大力加强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工作,在健全情报信息预警、增强严打实效、构筑治安防控体系、警务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推进了公安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视察组对前进分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视察组认为,前进公安分局作为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构筑和谐的重要职能部门,严格依法履行职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为保障全区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全区刑事案件发案和群体性事件总量逐年下降,破案打击力度不断加大,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发展环境得到优化。对于前进公安分局取得的成绩,视察组是满意的,社会各界是肯定的。同时,代表们也指出了目前前进公安分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一些不足。

 

林长春主任对前进公安分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建议分局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从严治警、强化服务、加强监督、严明纪律,进一步提高民警的执法能力和公安机关的整体形象;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公安本职工作,在维护社会秩序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方面狠下功夫;三是着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民警素质培训、考核机制完善上狠下功夫;四是在关系全局重大事件上要处理得当,在重点设施和重要安保活动上,要教育广大民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亮剑,勇于担当;五是打击防范相结合,打击要精准发力,防范要精准到位,着力在预防为先、强化打击、创新亮点上狠下功夫;六是自觉接受监管,以监督促进工作,以促进工作改进工作,使公安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同时林主任还表示,区人大常委会也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公安工作,为公安工作的顺利开展鼓劲助力。

 

上一篇:前进区委书记杨新“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篇:中共佳木斯市前进区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