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29 14:36:57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846

前进区人大常委会

视察区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

 

6月28日,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英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前进区人民检察院视察法律监督工作。

 

谭景春检察长就前进区检察院基本情况、当前法律监督工作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视察组根据不同领域的工作特点就前进区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展开了座谈。大家肯定了前进区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前进区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探索强化法律监督措施,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依法开展立案监督、开展侦查活动监督;开展专项监督,解决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对自身执法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对全体检察人员集中培训,取得较好效果。在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抓住办案根本、确保案件质效,使民事行政检察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明显提高。同时,视察组就改进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为确保青少年权益不受侵害,减少青少年犯罪,要加大对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工作力度和方法,引入社会力量,加大法律宣传的力度,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检察干警要增强法律监督意识,克服畏难情绪,坚持原则,秉公执法,要在形式、方法上多探索、多学习、提高法律监督的成效;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检察干警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谭检察长最后表示,前进区检察院要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进检察改革,完善法律监督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对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制约,确保公正、严格、文明执法;加强队伍建设,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关于公布全区发展环境整治举报电话的公告  下一篇: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对前进区法院少年审判工作进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