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黑龙江佳木斯前进区检察院抽丝剥茧查办案中案
发布日期:2016-09-12 08:55:5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716
 

黑龙江佳木斯前进区检察院抽丝剥茧查办案中案

正义网佳木斯819日电(通讯员苏相月徐明程)近日,黑龙江佳木斯前进区人民检察院在查处一起涉嫌挪用公款案件过程中,通过深挖线索,扩大案源,抽丝剥茧,查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案中案,共立案6,有力地打击了职务犯罪,净化了市场环境,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院反贪局查办的这起案件,系中央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发现后移交司法机关,黑龙江省检察院交办,是某国有控股企业原财务部资金科长张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一千余万元从事营利活动;该院反贪局在查办此案件过程中,多次深入企业调查走访,充分发挥办案主动性,不局限于一案的侦查,通过认真分析、疏理案件线索,集中力量、准确出击,又一举查获该公司运输部门负责人原某某涉嫌受贿一案,进而查办5名行贿人员。截至目前,已立案6,这几起案件已侦查终结并分别移送审查起诉。 

  近几年来,前进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号召,按照省、市两级院工作部署,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环境,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务犯罪案件预防及查办工作,对辖区内国有大型机电加工类企业进行重点扶持,每年定期走访并开展警示教育,着力打击经济领域犯罪,先后查办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案件10余起,共立案查处20余人,为辖区内企业发展壮大、逐步走上良性发展道路保驾护航。 

 

 

上一篇:郝旺区长深入特困户家中慰问帮扶  下一篇:全国市长研修学院调研组到佳木斯前进区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