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郝旺区长深入特困户家中慰问帮扶
发布日期:2016-09-26 09:03:4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795
 

郝旺区长深入特困户家中慰问帮扶

926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郝旺、区财政局副局长张环宇在区农委和南岗村书记、村长的陪同下来到南岗村困难户孟庆奎家中走访慰问。

孟庆奎夫妻均体弱多病且年岁已高无劳动能力,现借住在打井队院内。老两口有两个女儿,在劳务市场做零工无力抚养老人。孟庆奎今年72岁,心脏病、哮喘,常年卧床;妻子曲月新,73岁,患有静脉曲张和眼部疾病,只能看清半米距离。家里有耕地7亩,已出租,年租金为300/亩,年收入2100元。

郝区长详细询问了孟庆奎夫妇最近的经济情况、身体状况,并叮嘱季节交替要照顾好身体。临走时送上500元慰问金,并表示二老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及时和包保单位财政局联系,郝区长和区财政会尽量帮助解决。孟庆奎夫妇十分感谢区领导和村领导的关心,对领导的到来表示非常感动。

慰问结束后,郝区长组织研究脱贫途径,一是近期联系医疗机构为二老做免费体检;二是协调租地方适当提高租地价格;三是向包保单位财政局内干部号召捐赠衣物、行李等。郝区长还表示,区财政和南岗村要在扶贫途径上深挖掘、多创新,要有针对性——对待无劳动能力的困难户要尽量选择可持续、无重体力负担的方法,例如光伏发电项目(在村民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商家定期向村民支付费用),既能创造经济效益,又能帮助村民脱贫。

 

上一篇:重阳节慰问百岁老人  下一篇:黑龙江佳木斯前进区检察院抽丝剥茧查办案中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