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第七小学科技体验活动:科幻画大赛—创新改变未来
发布日期:2017-03-21 18:20:1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318

 

新学期初,第七小学开展了少年科技创新体验活动—科学幻想画大赛。同学们展开丰富的想象, 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未来的高科技生活,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这次充满幻想的绘画体验,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锻炼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校同学的积极性非常高,近70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我们从几百幅科幻画中精选出以下11幅作品,推荐参加市级科技创新大赛。

 

1、奇妙的太空    作者:1.2班 杜昕唯  指导教师:高媛

我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和小朋友们一起开着宇宙飞船在太空遨游,我们穿着印有中国国旗的宇航服驾驶飞船,从这个星球飞到那个星球,向整个宇宙传递和平友好的讯息。一颗闪闪发光的蝶形星围绕着我转圈。我相信在浩瀚的宇宙中一定有外星人,我们和他们一起做游戏,用世界语交流,共同探索未知的世界。

 

2、未来城市     作者:5.2班  徐兆洋  指导教师:孙扬

未来城市的人口越来越多,用电量越来越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想发明一种自然能量吸收机,把太阳能、风能等转化成电能,聚集吸收储存起来,随时为人们的生产、生活提供服务。有效的节约煤炭、水力等资源,既清洁卫生又环保,发展潜力巨大。我们把生活垃圾分类存放以后,小巧的电动垃圾站可以走进大街小巷,自动为我们收集生活垃圾,运到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让我们的城市永远拥有碧水蓝天。

 

3、防雾霾机器人   作者:2.3班  刘永博  指导教师:刘明双

雾霾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极易诱发呼吸道疾病,所以我想发明一种防雾霾机器人,它会在空中自由飞行,把含有雾霾的脏空气吸进去,像滤毒罐一样经过高科技转换处理后,变成清新的空气再释放出来。保护空气环境,珍爱生命健康,让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4、科技水龙号     作者: 3.1班  吴柯萱  指导教师:周宇

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遭到破坏,水污染极为严重,所以我想设计一只科技化的钢铁巨龙——科技水龙号。在巨龙的身体里创建了科学实验室,只要启动开关,巨龙就会张开大口把污水吸到净化系统里。经过一层层的净化,把浑浊的污水转化为干净的清水。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这幅幻想画,唤醒人类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希望未来的某一天,我的愿望可以实现。

 

5、会飞的汽车     作者: 3.1班  王悦嘉  指导教师:周宇

我想设计一种会飞的汽车,希望将来能乘坐有翅膀的汽车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在蓝天白云中自由飞翔、穿梭,方便人们的出行,想去哪里就去那里。如果遇到堵车,长了翅膀的救护车就可以更快速的治病救人。我还要建一座摩天大楼,人在里面一伸手就可以摸到白云,观赏太空美景。

 

6、多功能遥控器   作者: 2.1班  谢淇  指导教师:徐阿涵

在未来的世界里,人工智能十分普及。我想创造一种多功能遥控器,可以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代替人做事。它可以操控无人汽车去接送孩子,用导航系统管理家务,比如遥控开关门窗、家用电器、电饭煲、暖气等,体验智能高科技带来的便利。

 

7、未来的房屋    作者: 6.1班 丛夕雯  指导教师:任宝英

未来的房屋外形像巨人的一只鞋,里面有电脑、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应有尽有。“鞋子”前面是驾驶室,主控装置可以将房子像车一样行驶到任何地方。“鞋子”上面有太阳能和风力交替发电装置,不用电,也不用烧油,十分环保,保证房子在任何天气都能有充足的能源。“鞋子”的鞋带是一根处理污水的水管,经过无害化处理的污水可以浇花。污水处理桶里上种树,树上是小鸟的家,未来的房屋将更加环保温馨。

 

8、畅游太空    作者: 1.1班  周禹含  指导教师:王妍

二十年后的一天,我成为一名科学家,中国太空项目组联合开发太空村,我们发明了“太空之门”、“科幻之门”、“ 故事之门”、“梦想之门”飞行器。这些飞行器既不用电,也不用油,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按钮,上面按钮是音乐键,能放出动听的音乐;中间是开窗键,能自动打开窗口通风换气。飞行器的实物舱里装有几个大抽斗,能存放许多水果和太空食物。科技改变生活,智慧点亮未来,我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造福。

 

9、科技瓢虫     作者: 6.1班 李铭阳  指导教师:任宝英

在全世界5000多种瓢虫中,大多数是益虫,少数的十一星和二十八星瓢虫是害虫。随着科技的发展,经过人类的改造,瓢虫已经可以被人完全控制了。人们可以驾驶着科技瓢虫在树林间穿行,发现其他害虫就将其收集起来并处理成为农业肥料,用来养护森林。科技瓢虫小巧轻便容易操作,用途广泛,能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大问题。

 

10、月球度假村    作者:6.4班  李子龙  指导教师:袁丽翠

宇宙是生命之源,现代高科技已经能够让人类坐上飞船遨游太空,但是茫茫宇宙还有无穷的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我们乘坐儿童宇宙飞船来到月球度假村,小区里面铺满五颜六色的草坪,有很多闪闪发光的月亮城堡,不需要点灯也能看的清清楚楚,但是月亮太小了,人均居住面积却有待提高。它的造型奇特,像童话世界一样,深受小朋友喜欢。

 

11、“蛟龙号”海底探险  作者:1.3班 王铭旭 指导教师:王国辉

海洋世界蕴藏着丰富的宝藏,我对神秘的海底非常感兴趣,因此设计了“蛟龙号”潜水艇。它可以任意潜到海底,不受深度限制。它的能源是由海底的垃圾转化而来的,潜水艇前面是巨大的吸尘器,能把垃圾和废物吸入能量转换器,潜水艇里有一种特殊耳机与海底动物通话,人戴上它就能了解鱼儿的秘密。潜水艇上的雷达通过探测,能在显示屏上清晰的出现海底生物的名称、特征、喜好等等。潜水艇里还有许多按钮,蓝色按钮能让潜水艇隐身,不让凶猛的鲨鱼看到,将要碰到岩石时,红色按钮会自动闪光报警提示,再按绿色按钮就一切都恢复正常了。

 

 

上一篇:佳木斯市前进区召开“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启动会议  下一篇:省食安委工作组检查前进区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