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实施精细化管理 探索城市管理和社区建设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7-03-24 08:44:12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615

    3月23日上午,前进区政府区长郝旺同志主持召开了“实施精细化管理,探索城市管理和社区建设新模式”座谈会。政府副区长高胜民、社指办负责人和二十个社区党工委书记出席了座谈会。这次会议议题是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冀平同志在处级领导学习班上提出的前进区重点研究课题。议题明确了“四化”的具体内容。

 

一是实现基础档案规范化。健全居民基础信息系统,对社区内涉及的计生、医保、社保等各项工作信息和楼长、低保户、残疾人、党员户等分别登记造册,做到重点信息一目了然,便于有针对性的开展管理服务工作。

二是实现社区服务标准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的服务标准化体系,要把群众和社会各界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社区服务标准化工作的主要指标,强化对各岗位人员的监督考核,确保社区服务标准化得到全面执行。

 

三是实施管理区域网格化。按照“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定清晰”的要求,考虑居民的认同度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状况,社区设置若干个网格,形成居民委员会主任-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为线条、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党总支为核心的条块结合的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

四是实现城市管理信息化。围绕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建设,以构建三维网格化为方式,创新社区服务管理体系。以OGIS地理信息平台为基础,系统构建全地区统一的综合社会管理信息系统,为领导决策和公众服务打造系统管理大平台。同时运用手持终端、三维地图等领先技术,全面提升网格管理的智能化,即时掌握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类信息动态,形成联通共享、全面覆盖、动态跟踪、科学高效的社会管理新格局。

    座谈会上,二十名社区党工委书记按照“四化”要求,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对前进区社区建设今后的创新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郝旺区长要求各社区要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根据社区自身特点,重点打造“一社一品”;依托“三社联动”,突出抓好社区服务;完善管理机制,推动社区改革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前进区包保丰润社区领导到社区实地调研  下一篇:粮库社区服务队 服务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