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永安办医养结合上台阶 养老院老人养老新举措
发布日期:2017-07-14 11:02:1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974
 

佳木斯市前进区永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和沿江、宏伟特护、俏夕阳、百盛、康寿园、养心园、心阳红等 7家养老院签订医养结合协议,双方本着自愿、公平、诚实、守信、互利的原则,共同做好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工作。中心的全科医生护士定期上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诊疗、建档、体检。主要工作:每月一次上门服务,做一般检查,为189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签约家庭医生、为慢性病及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一次免费体检、为慢性病患者做健康管理用药指导,把全部养老人员纳入重点人群管理。

 

2017年上半年,中心把医养结合工作作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了医养结合工作小组,组长刘欣、副组长王连复、组员李珉、齐燕、刘丽群、王玉慧、顾岩、田菁、王珍、焦惠芳、何庆波、张学庆、包天月、许昕颖、周春雨、赵禧嘉。小组成员分成三个团队,分批分期去7家养老院,开展医疗巡诊、护理培训、健康宣教工作。

 

上半年我们请中心医院专家为养老院做了一次上门诊疗服务,为有需要的老人做了床头心电,心脏听诊等中心医院专家的精心诊疗受到老人的普遍赞誉,很受欢迎。在宏伟特护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何庆波医生,给老人量血压,听心率,细细为老人问诊。有一位89岁的老大爷王殿臣,脑出血患者,血压150/95mmhg,右侧肢体活动受限,何医生嘱咐护理人员对老人加强日常护理,预防压疮。还有一位老人叫姜君成,男,85岁,长期卧床,医生诊查发现,老人有痰咳不出来,给开的化痰片,做的床头心电,嘱咐护理人员经常叩背排痰,注意老人的饮食及睡眠。中心的健康宣教员给老人讲述《老人的心理健康》,帮助老人排解郁闷心情,受到大家的欢迎。

护士刘丽群为护理员讲解了压疮的护理要点和注意事项,护理人员说:在平时的护理中最怕的就是发生压疮,专业医生的培训是我们最需要的!几家养老院的负责人都表示,护理人员流动性大,护理知识欠缺,中心的护理培训真是及时雨,希望今后这类培训能经常开展。

今后,中心将在服务的过程中继续与7家养老机构探索建立更为有效、便捷的合作机制,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做实医养结合工作,为养老院老人提供更加便利、有效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

来源:佳木斯市前进区永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上一篇:前进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面向服务对象征求意见  下一篇:前进区政府副区长吕营到桥南社区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