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开展文体娱乐经营场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12 23:34:06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前进新时代 浏览量:4811

               2月10日晚,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建平带队,对全区文体娱乐经营场所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检查,拉开了春节期间文体娱乐经营场所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大检查工作序幕。区文旅局、卫健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GAGA量贩式KTV、星语网咖、奥维尔健身、红象乐园开展检查。姜区长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不放松:一要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做到思想不放松、精力不偏移,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紧盯重点领域、严把安全关口,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始终盯紧盯牢文体娱乐重点经营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巡查、强化监管,坚持严格管理、敢于动真碰硬,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各文体娱乐经营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自查,做好应急预案,把问题想细,把工作做实。四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对于疫情防控,姜区长要求文旅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对网吧、KTV、台球会所、健身俱乐部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及时查风险、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做好测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以及设置1米安全线距离、保持卫生、每日消杀等常规动作。同时,引导各经营业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避免人员聚集,做好群防群控,自觉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上一篇:前进区委区政府新春贺词:祝全区人民新春吉祥、幸福安康  下一篇:微光,可以点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