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黄远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市场供应、节日安全等重点工作并慰问值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
发布日期:2021-02-11 23:21:39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前进新时代 浏览量:4771

             2月11日,农历除夕,区委书记方东昕,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先后深入集中隔离点、区住建局、大商新玛特购物广场、保卫社区、火车站、站前南社区、前进消防大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前进交警大队、前进公安分局等单位对疫情防控、市场供应、节日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工作一线,默默付出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在亿鑫商务酒店和喜百年宾馆集中隔离点,方东昕、黄远志重点检查了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方东昕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给予隔离人员更多人文关怀,用耐心、爱心换取隔离人员的理解和支持,保障他们节日期间的物资供应,确保他们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

在区住建局,方东昕看望慰问了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感谢他们为了前进区的建设和城市的整洁有序所付出的辛劳和努力,赞扬他们为了万家灯火团圆和城市靓丽整洁,辛勤劳动、倾力付出的精神。方东昕强调,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卫生的“守护者”,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们每天起早贪黑,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顶酷暑、冒严寒、迎风雨,全身心投入城市道路清扫和保洁,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管理提档升级,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有效提升。大家在最平凡、最普通、最艰苦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每个人都了不起,为大家点赞。

在新玛特购物广场,方东昕实地检查了商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情况,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体温检测、清洁消毒、员工防护、顾客分流、货品供应等情况。方东昕强调,春节期间,大型商超人流量大、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环境消杀、严格外进物品筛查检测及冷链食品管理等各环节防疫工作,及时提醒和引导顾客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切实将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规范商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同时,要强化市场供应,稳定商品价格,坚持诚信经营,确保食品安全、经营安全、服务安全,物价平稳,努力为消费者营造价稳、质优、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保卫社区和站前南社区,方东昕、黄远志看望慰问了在岗值班的网格员,详细了解社区在入户排查、物资保障、宣传引导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的具体举措,询问网格员生活保障等情况,对他们一直以来不分昼夜的辛勤付出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方东昕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全区网格员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同时,叮嘱网格员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健康,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加大对社区网格员的关心关爱力度,落细落实政治上、经济上的激励措施,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火车站,方东昕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问候。方东昕来到出站口和进站口,亲切地与火车站带队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每日车次、乘车人数、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目前国内疫情虽得到了有效控制,但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处在最关键的阶段,车站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是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决不可懈怠大意。要严格工作标准,落实信息联动、精准推送机制,坚决守住疫情输入防线,让群众过一个安稳年。

在区消防大队,方东昕、黄远志亲切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消防指战员。方东昕说,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着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同人民群众贴得近、联系紧,在群众万家团圆、欢度新春的时候,大家坚守岗位,执勤值守,守护万家安全,向全体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衷心感谢指战员们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时刻保持警惕,恪尽职守、苦练本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全区居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消防救援事业和消防救援队伍的建设发展。

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方东昕、黄远志看望慰问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紧张工作的流调人员,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方东昕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数据研判、线索收集、精准排查等方面给予我区防疫工作的鼎力相助表示衷心感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晓龙亲切接待,对我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公安硬件建设、派出所办公用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方东昕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加大投入和保障,不断改善公安机关的工作条件与外部环境,为公安机关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希望公安机关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前进区工作,指导前进区科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在前进公安分局和前进交警大队,方东昕、黄远志详细询问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与坚守工作岗位的公安干警亲切交谈,对公安战线过去一年在社会综合治理、维护交通道路安全、开展扫黑除恶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祝贺,对广大公安干警为“平安前进”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方东昕说,春节万家团圆,也正是我们公安干警坚守一线默默奉献的时候。叮嘱公安干警要依法依规尽职,维护安定、和谐社会秩序,为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保驾护航。同时要全力配合、协助卫健、疾控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执勤过程中要注意自身防护,保证个人安全。

区领导齐海鸥、姜建平、荣晓民、刘松军、付娆、赵尉凯、隋伟红、关福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慰问。

上一篇:前进区慰问驻区部队及消防救援大队  下一篇:前进区委区政府新春贺词:祝全区人民新春吉祥、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