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2-09 23:55:57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前进新时代 浏览量:6056

               2月9日,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组织召开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中盛弘宇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环宇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专业专家受邀参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建平、港湾街道办事处、和平街道办事处、永安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首先听取了设计单位的设计意图和改造内容,改造内容包括小区屋面防水、节能保温、楼体粉刷、单元门窗更换及粉刷、给排水、电气、热化、燃气改造、空中管线下埋、新建小区道路、绿化、健身器材、垃圾分类设施、停车场、小区照明系统、监控系统、休闲广场等。根据设计单位编制的设计方案,相关领导、专家及相关部门分别进行点评分析,对方案的合理性和科学性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设计单位根据意见对设计方案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专家和领导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升设计内容,使设计方案更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争取工程早日实施。

最后,姜建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街道办分管领导要全程跟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确保设计方案落地落实、不打折扣;设计单位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设计方案既要科学合理,又要兼顾可操作性。二是各单位要协同推进,形成改造合力,同时做好统筹安排,坚决杜绝重复施工。三是要建立健全后续管护机制。街道办要加强引导和统筹协调,因地制宜探索建立完整的老旧小区管理机制,形成良性循环,使老旧小区改造成果不断得到巩固和提升。

上一篇:前进区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走访慰问抗战及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