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8 22:33:27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前进新时代 浏览量:5403

                2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前进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前进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制度》,听取了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打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这场硬仗。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职责,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构筑起“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可退后一步形成缝隙”的安全监管体系。要摒弃麻痹大意心理,紧盯燃气使用、烟花爆竹、消防安全、人密场所、危化品管理等重点领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及时整改事故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落实落靠安全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安排部署招商引资和

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突破年的要求,紧盯季度年度目标,统筹各方工作资源力量,狠抓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也要有“功成应该有我”的担当。一要抓好项目推进,做好开春即开工准备工作,提前研究解决项目开工障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要抓好责任落实,压实落靠各项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全力推进落地转化,严把项目准入,提升项目引进质量。三要抓好招商线索,主动出击、积极对接、认真服务,确保招商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助力前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安排部署冷链食品全面排查和

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知责任、明目标,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集中力量对冷库、商超、餐饮等场所迅速开展冷链食品“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要通力配合,把冷链食品及其他域外重点产品产地、流通、储存、管理等环节摸清理顺,确保整体安全可控。二要全覆盖、真落实,各部门要做好双向互动,注重问题反馈,坚决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要全方位覆盖,真抓实干。三要强监管、严执法,市监、商务、卫健、公安等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提升监管效能,严格规范执法,对违规冷链食品依规严格处理,把防疫关口前移筑牢。

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慰问救助

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一要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将低保、特困、残疾人等救助保障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二要以低保对象、特困人口、残疾人等信息为基础,建立健全数据信息,精准识别困难群众,符合条件的及时救助帮扶。三要建立主动发现机制,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走访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及时落实相关救助正常,坚决杜绝“漏帮”“漏保”“漏救”问题发生。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还研究了节水型社会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3#24#楼危楼解危、有关地块棚改方案、合江省政府旧址修复等其他事项。

区领导姜建平、吕营、赵尉凯、隋伟红、李源泽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前进区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