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8 08:47:36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前进新时代 浏览量:638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6日,中共佳木斯市前进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杜晓军、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谢爱红到会指导。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前,区委认真研究制定详细方案,区委常委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市委指导组精心指导,对相关材料进行认真审阅和严格把关,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保证了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主题展开。大家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从有利于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角度出发,聚焦主题,联系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团结,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方东昕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区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

方东昕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批评开展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做好对照检查材料修改,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严格对照目标和进度要求,立行立改、对账销号,使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方东昕就进一步巩固会议成果,做好下步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政治上要更加坚定。各位常委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学习上要更加自觉。要继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前进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是作风上要更加亲民。要竭尽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工作上要更加担当。要切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滴水穿石”的韧劲,把棘手的事办妥,把“硬骨头”啃下,把“绊脚石”铲除,确保高质量推进“一区五地”建设,不断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五是廉洁上要更加自律。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以区委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巩固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杜晓军对本次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区委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民主氛围比较浓厚、开出了较高质量,是一次认真、务实、团结的会议,大家提的一些问题也是开门见山,不留情面,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切实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区委副书记齐海鸥;区委常委张兆峰、张永强、姜建平、荣晓民、肖武民、刘松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列席了会议。

上一篇:前进区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集中解读培训  下一篇:前进区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