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集中解读培训
发布日期:2021-02-08 08:40:27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前进新时代 浏览量:5418

              2月7日下午,前进区委召开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培训会,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内容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会议并做讲话。

会前,所有填报对象都收到了“学习提醒三件套”:一份《工作提示》,一份装订成册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须知》,一份警示案例报道。学习提醒三件套中,即有正面引导,又有反面警醒,引导填报对象高度重视个人事项填报工作。

方东昕指出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党中央管党治吏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领导干部对党忠诚与否的试金石,是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有力武器。所有填报对象都要认真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要通读三件套中《对党忠诚的试金石》这篇文章,唤醒心中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在实际填报过程中,头脑不要糊涂,行为不要犯错误,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秉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如实填报。

 

方东昕强调

所有填报对象应把“8项家事”、“6项家产”的申报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私事”的填报上,做到“零”保留。对个人、配偶、子女等各项情况要逐一核对、如实填写,坚决禁止弄虚作假、隐瞒不报,做讲政治、守规矩的明白人。所有填报对象要把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当成自检自查的一种方式,在如实填报的同时,善于揽镜自照、举一反三,及早发现苗头性问题,进行自我检查、自我修复、自我提升,真正“填”出忠诚、“报”出平安。

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就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意义、“两项法规”的主要精神和内容、查核问题梳理、报告表的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相关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全体填报人员进行了详细辅导培训,做到“三个提醒”、“五个讲清”,即提醒领导干部认真梳理以往填报的情况,提醒领导干部就填报内容与家人进行认真核实,提醒领导干部亲自查验相关证件、账户、执照等资料,讲清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意义,讲清填报说明,讲清易错易漏点,讲清不如实报告的后果和纪律要求,切实增强我区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23名处级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上一篇:惊艳!前进区璀璨夜景尽收眼底......  下一篇:前进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