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12:37:4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7105

            11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8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精神,传达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10月3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张巍同志在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佳木斯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市创建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工程命名总结工作会等会议精神,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前进区第七次人口普查情况、2020年冬季清雪前期准备情况、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及外出招商考察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

秦世海、齐海鸥、张兆峰、姜建平、张佳宁、荣晓民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佳南农场及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通过的《建议》集中了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精神实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特点,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学、层层传达学、原汁原味学,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中,通过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学习形式,做到入脑入心、全员覆盖;宣传部门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解读,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我国“十三五”发展的非凡成就,深刻把握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科学研判、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十四五”发展的重大部署,真正把全会精神吃透吃准。要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提升全区工作水平、发展效能紧密结合起来,与奋力实现“十三五”收官和谋划“十四五”开局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要按照全国、全省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抓好各关键环节措施的有效落实。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摸清底数,深入研判,全面做好冷链食品物品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查细排做好冷链食品防疫工作,实行闭环管理,特别要加强冷链和非冷链食品物品溯源管理,以及防疫措施和食品物品装卸环节的防疫管控,做到全面彻底消毒。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防疫知识举措的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做好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

要严格贯彻“以雪为令”的工作要求,高标准开展冰雪清运工作。住建等部门要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健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合理调配清雪力量,确保反应及时、行动迅速。要加大临街商户监管力度,通过“路长制”工作,督促各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并督促各企事业单位要主动承担清雪任务,保障道路交通畅通。要深入开展“走千企、访万户”活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认真学习上海、重庆等地区的先进经验,抓好对接洽谈项目的跟踪推介,与商协会和企业保持联系,尽早将招商考察成果转化为项目实际。要把精力用在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做好政企间、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全力提高服务效率,做到在谈项目抓跟踪,签约项目抓推进,落地项目抓投产。要充分认清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聚焦农业农村发展短板,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要按照《行动方案》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落靠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我区南岗村实际,做好总体规划和发展规划,制定《南岗村创建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工程行动方案》,打造“进庭院、赏美景、摘瓜果”乡村旅游模板,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切实增强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前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