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1 09:31:19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黄金凤 浏览量:8658

            10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精神,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十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关于借鉴先进经验探索物业管理体制改革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前进区网格化协调指挥系统事件处理规定》《前进区首问负责制》《关于进一步深化党员领办代办服务的实施意见》《前进区关于街道社区选聘物业企业指导意见》和《前进区处级领导包保物业企业管理服务工作责任分工》等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方东昕强调改革“一子落”,发展“满盘活”。必须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既要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要善于识变求变应变,在疫情防控同时推进改革进一步取得积极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深改会议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为前进区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二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细。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要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弱项,增强改革举措惠普性,提升公共服务效能。要围绕当前事业单位改革目标和思路举措,细化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施挂图作战,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坚决对标对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改革任务。区委深改办和7个专项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负责领域和具体改革事项做到心中有数。重点领域改革要在年内实现突破,重点事项改革要突出制度机制的创新,确保改革任务如期交账,取得实效。

方东昕要求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出台接地气、暖人心的改革举措,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完善“首问负责”制度,按照“依法依规、公开职能、便捷高效、专人负责、落实到位”的原则推进,进一步把这项关系民生的改革推深做实,确保改成、改好、改出实效。要加快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加强调度,紧盯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合法合规、稳妥有序,确保改革工作平稳顺利完成。要下大力气推动物业管理体制改革尽快落地,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探索借鉴成功物业管理经验,通过打通渠道、设立红黑榜、区域化整合、“肥瘦搭配”等方式,找到破解“弃管楼”物业管理行之有效方法。抓紧引进一批优秀物业企业,给予业务上的指导和优惠政策的落实,建立物业长效监管机制,清退不作为,不履职的物业公司,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上一篇: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高胜民深入驻区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