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深入驻区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2 16:00:2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9394

           10月20日,区委书记方东昕利用一天时间深入驻区单位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黑龙江省第六地质勘查院、佳木斯市旅游职业学院开展走访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佳宁,副区长吕营及区委办、各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方东昕一行实地走访了护考培训、德标项目、护理、口腔修复工艺、口腔护理、眼视光与配镜、康复治疗等实训基地,观看了工作成果展示专题片,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秦羽翎、校长罗基保关于学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办学亮点特色等情况介绍。方东昕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对“涉外护理”和“德标项目”两大特色品牌、学校连续十一年涉外护理专业雅思考试出国通过率达到97%以上、连续十四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90%以上等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四十年发展的成就有目共睹,学校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都欣欣向荣,2020年招生近3000人。和谐有力的领导班子带领管理有方的教师队伍,共同把家庭困难、学业困难的“双困”学生培养成学业优秀、生活优渥的“双优”人才,成就了孩子的一生,也挽救了诸多贫困家庭。双方要努力探索“区校”共建机制,辖区内的优质医疗资源与学校人才优势有机结合,盘活闲置资产,共同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

 

在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方东昕实地参观了教学楼、实训室,详细询问了学校专业建设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并与院长刘斌,党委书记陈景华等院领导就“杏之运”化妆品项目、“医养结合”等项目,科研成果转化及学院改扩建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方东昕希望双方能够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政府搭台、校企共商,通过“路演”等方式积极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并要共同打造好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医学检验技术及中药制药为主的“医养结合”等项目,全力打造高端区域医疗中心。

 

在黑龙江省第六地质勘查院,方东昕一行参观了六院荣誉室、党群活动室、职工书屋等,听取了地勘六院院长郑宝生详细介绍了六院的历史沿革、人员结构、找矿成果、发展优势、项目建设、纳税及浅层地温能项目建设等情况。方东昕对地勘六院的党建工作及地勘勘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地勘六院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感谢地勘六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奋战一线,和区委、区政府共同守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希望地勘六院能够依托自身优势,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到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来。

 

在佳木斯市旅游职业学院,方东昕一行实地走访了烹饪、茶艺、客房、围棋、调酒、全景导游等专业实训教室,详细了解了专业设置、学生就业、实训基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学院要做好当前规划,针对社会的变化和社会需求,找准职业教育与地方需求的结合点,适时错位调整专业设置,确保培养的各类人才“有用、实用、好用”。要通过追溯优秀毕业生、组建优秀毕业生微信群等方式为学生造福家乡、建设家乡搭建平台。要突出办学特色,强化技能训练,夯实学中做、做中学的教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德艺双馨的复合型人才。要继续办好老年大学,不断拓宽老者课堂活动,使辖区内的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每到一处,方东昕都认真征求驻区单位对前进区发展的意见建议,详细听取驻区单位需要区委、区政府解决的困难和提供的帮助。他强调,区直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驻区单位,细化服务清单、需求清单和共建项目清单,让各类优质资源有机有效整合,及时帮助驻区单位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一体融合化发展,让民生服务更加精准,让基层社会治理更加高效。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