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压实党建责任 提升工作质效 ——前进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3 23:06:49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组织部 浏览量:11683

            10月9日上午,前进区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讨论了党建示范基地和街道社区党群服务站建设方案,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和各街道党工委下一步工作安排,对全区党建标准化、示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会议并讲话。

 

方东昕强调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是促进各项工作的前提,各单位和街道要把党的阵地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破解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要把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做为推动全区基层党建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形成覆盖全区的党建引领“一张网”,将基层党建与网格化有机结合,在规范化、示范化、机制化上下功夫,有力有效的推动全区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方东昕指出要统筹全区资源,谋划好党建顶层设计,着力构建区、街道、社区、小区的网格党组织一体化党建责任体系和区域联动体系。要加强特色化建设,深入谋划港湾、永安、山水街道党建品牌。要建设契约化党建共建机制,着力打造党建品牌和党建示范点,突出区域党建亮点。要建立党建共建项目清单,组织共建单位牵头认领为民服务项目,广泛发动社区在职党员动起来,不断满足党建网格职能和服务多元化需求。

方东昕要求区委组织部要发挥“指挥部”作用,以梯队形式建设前进党建示范点,充分挖掘各领域、各街道党建文化底蕴和社区特色,形成各具特色的党建示范点。建立“街道+社区+小区”三级党组织联动机制,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担当、群众响应、小区自治”的新时代基层治理格局,形成共建、共管、共享、共治的长效机制。

秦世海、齐海鸥、张兆峰、张永强、姜建平、张佳宁、荣晓民、高胜民、卢国强、吕营等区领导和区财政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设局、各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上一篇:方东昕深入南岗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