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深入第十一小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5 20:32:52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7725

               近日,区委书记方东昕深入第十一小学,就学校发展、办学理念、办学条件、校园改扩建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方东昕指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从小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在调研中,方东昕详细询问了学校当前工作情况和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多项指导性意见。方东昕指出,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坚持解放思想,长远谋划,既要考虑到学校当前的教育工作的需要,又要兼顾未来教育工作的发展和社会需求,全面抓好基础性教育工作,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方东昕强调,推进我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全面提升我区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在现有学校的改扩建中,要做到统筹协调、明确定位、主动作为,力求实效。结合老城区改造,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提升办学质量,实现优质教育的输入、输出和区域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同时,要重点做好学前教育,坚持“以幼带小”“以学前带义务”,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不断增强教育党建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升居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方东昕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思想,拓宽载体,畅通与域外优质学校的沟通渠道,加强校与校之间教育资源、教育教学工作方法的流动。取长补短,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突显我区特色教育品牌,持续推动前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吕营陪同调研。

上一篇:方东昕与中国联通佳木斯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建华进行合作洽谈  下一篇:方东昕同北京易华录公司洽谈大数据产业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