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6 20:57:00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 浏览量:5736

               6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69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会议精神、全市推进网格化管理及社会治理经验交流现场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对贯彻意见和推进措施进行研究部署。

 

秦世海、齐海鸥、张兆峰、张永强、姜建平、张佳宁、荣晓民出席会议,揣伟佳等区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南岗村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疫情期间,全区两级人大代表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落实包保责任,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捐款捐物,为全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贡献了强大力量。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求“良方”献“良策”,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基层治理难点、民生短板等方面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协商活动,在推动前进区高质量发展上凝聚了共识。对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市级会议精神,落实市委书记杨博同志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用,推动形成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步入常态化,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本行业企业落实消杀、检测等相关要求,严格执行行业指南和动态管理要求。要发挥网格员监管“吹哨”作用,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对“城门”管控要做到标准不降,对重点场所要实施闭环管理,在村屯要把网格员身份亮出来,袖标戴起来,喇叭响起来。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各相关部门要补短板、强弱项,组织公安分局、各街道、社区对邪教人员逐一排查,加大教育转化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工作目标,既从面上进行有效治理,也从根上彻底根治。要抓好网格化管理工作,认真研究推进网格化建设的各项有效措施,把基层党建、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更多的资源、服务下沉到基层,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下一步,要积极筹备区内网格化推进工作会议,并对“环境卫生整治”“清十乱”“拆违”等重点工作进行“拉练式”检查,通过各部门交叉评议,加快推进全区“五城同创”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百姓生命财产。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把小事当成大事办,把隐患当成事故办,检查多一分,危险减一分。全区干部都要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本领,切实用好“六+”措施。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专家库,用好专业力量。要突出燃气安全和火灾防控两个主要矛盾,加大防范意识宣传力度,及时更换老旧设备,借势用力做好全区“大安全”工作。要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确保百姓能够过好节。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上一篇:省民宗委到和平街道站前南社区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工作  下一篇:方东昕深入到佳南实验农场有限公司调研强调以六个共同推动区场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