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到区属学校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24 20:44:04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教育局 浏览量:5330

              近日,区委书记方东昕到区属学校对教育发展、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贫困学生帮扶等工作进行调研。方东昕指出,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夯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基础教育。

 

方东昕先后来到第十六小学、第七小学、第十一小学、第六小学,详细了解校园环境、硬件设施,教师队伍、学生人数、办学特色等情况,共同研究学校发展。方东昕指出,要全面准确落实相关要求,扎实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要结合小学生年龄特征,精心指引、因人施策,保证教学质量不降、教学进度不慢。要结合“五城同创”持续做好校园周边整治,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保证学生安全。要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提高公办园、普惠园学位供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入园入学。要持续突出办学特色,积极与北京、上海等地先进学校建立稳定的教育科研对接,及时输入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与国内一流学校同频共振,推动前进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每到一所学校,方东昕都详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走流程”调研。方东昕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对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复学准备工作。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突出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能力,确保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要深入排查、全面动态掌握贫困学生情况,及时有针对性的提供帮扶帮助,确保全部学生参加线上授课,确保无学生因贫困影响学业。要坚持按照人民满意标准,久久为功,把基础教育办实办好。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荣晓民,副区长吕营参加调研。

上一篇:前进区“五城同创”大事记  下一篇:高胜民节日期间检查养老机构、市救助站、社区卡口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