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高胜民深入港湾街道办检查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19:49:54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民政局孙雷 浏览量:3323

                5月26日,区政府副区长高胜民带领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港湾街道,实地查看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人员、机构设置,受理救助流程等相关工作。同时,听取了港湾街道对社会救助的相关汇报,和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与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救助对接情况。在检查中指出社会救助工作是街道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项流程还须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在实际运行中还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高胜民强调,社会救助工作“各负其责、各尽其能、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把关”,责任到人,事事可查,审批有依据。在工作中要发挥网格员的优势,让街道综合平台发挥最大效能,让民政救助政策为基层服务保驾护航。通过社会救助工作真正解决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让街道真正成为政府派出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基层组织,让民政救助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把困难群众上门寻求服务,变为主动上门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政府在身边,服务在身边。

区民政局与街道社会救助工作流程对接已基本组网完毕,进入良性循环。在实际工作中特别是疫情期间基本做到“应保尽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政策范围内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需要,维护社会稳定。

上一篇:疫情防控最新部署!  下一篇:宋希明到港湾街道调研指导网格化管理工作